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奇蹟補習社

奇蹟補習社 - 故事很簡單, 就是講考大學, 高考我也考過兩次, 但都不理想, 沒有好的計劃及策略, 也沒有明確目標, 所以就真的考不上. 回望過去, 自己是那種試了一次, 失敗就算了的人, 真失敗呢....
 
講回奇蹟補習社, 由有村架純飾演沙也加, 她從少就被排擠, 二十四孝阿媽就幫她轉到私立女子學校, 可以一條龍直升大學, 她就有持無恐地與朋友吃喝玩樂. 一次她被搜到帶煙仔回校, 由於不肯供出同學被罰停學, 這段時間母親安排她上一對一的補習社.
 
她的程度很低, 只有小四程度, 常識也很差, 除了玩和扮靚根本一無所知. 首先補習老師與她訂定目標, 就是要考入慶應大學, 因為覺得好型, 入到有機會做主播及釣金龜. 距離考大學只有年多時間, 一週3天的她未能達到入大學水平, 唯有增至一週6天的補習, 不過補習費也很高昂, 母親必需要晚上做兼職來幫補, 妹妹也要幫手做家事. 這份情令她加倍發奮.
 
學習也不是一帆風順, 要入慶應大學, 她要由最渣的2%, 變成最TOP的2%, 即要打敗約80萬的高考生, MOCK試她也只得到E級成績, 原本的目標似乎要變成笑話. 不過這種一對一補習似COACH多一點, 以她的進度不斷改變方法, 去到後來, 也只能靠沙也加本身的意志和信心去戰勝.....
 
流了不少眼淚, 不是哭自己進不了大學啦, 而是人生.....有時別人並不相信你, 睇死你, 而你都睇死自己時, 真是自我預言失敗. 我自己也是考不到大學, 出來讀晚上的工聯會, 聽到一席話才懂得改變思想.
 
我記得那個胖胖的老師說, 你要應承自己做一樣野....咁我自己就咁諗, 我要考到大學學位, 之後我就報讀公開大學, 學費對我貴得很耶, 根本沒有錢讀要向政府借錢. 就是這一步念的改變, 令我人生有很大的轉變.  如果不讀大學, 我也只能從一個文員, 到底也只是一個文員. 不是職位的問題, 是會失去人生很多機會, 沒有第一個學位(工商管理), 也沒有第二個學位(輔導), 或其他的機會.
 
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 - 女主角是小林彩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力不從心

今年七月便迎來自己48歲的生日, 本命年, 犯太歲. 以往不信命理沒有理會, 人到中年不得不信命, 今年初批家事煩, 悶氣沉沉利外遊散心和搬屋, 家中長輩會突然入院.  好的唔靈醜的靈, 父親突然入院做微創手術, 幸好恢復良好, 妹妹又收到要轉院通知, 要四處奔波, 人到中年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