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社會撕裂?罪,早在我們身上@時代廣場

最近香港面對的處境,令不少信徒更到心痛、難過。我也是其中之一,為此我早已不知道落下多少眼淚。身邊不少弟兄姊妹,都認為社會正在撕裂,甚至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我很明白,沒有人喜歡看見社會的撕裂,誰都想生活能夠安定,但如果能夠平安,誰又願意走上街頭? 認為社會正在撕裂的弟兄姊妹,懇請聽我一言。社會的撕裂,並不是始於今天的事,更不是始於佔領行動,而只是這次的事件,猶如照妖鏡般,把社會上早已存在的一切撕裂都照得顯露無遺,讓我們察覺到社會的和平,原來從來只是一種假象。 今天在香港這城市裡,有人為保護學生義無反顧,有人掩沒良心收錢濫用暴力;有人謠言滿口,有人敢於說出真相;有人使用權力欺壓民眾,有人奉上前途為市民發聲;有人對身邊的旁人冷眼相待,有人真的做到愛人如己;有人虛偽假裝中立,有人為良知拼上生命;有人身家千萬,有人躺睡街頭;有人希望自己兒女為人捨己,有人只希望自己兒女成為人中之龍;有人聆聽青年的聲音,有人只把青年當作無知的一群;有人為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未來,有人為了現在所擁有的默不作聲。這些撕裂,都早已根深在城市之中。這場火,把麥子與稗子總算分別出來。 如果真的有關心社會,我相信各位都曾經見證過這些撕裂的存在,只是過往的我們只懂矇著眼晴,抱著眼不見為乾淨的心態來面對這些問題,甚至希望和諧它,消滅它,令自己的生活好過一點,令自己的教會合一,充斥著喜樂的氛圍。然而,最後卻造成今天不可收拾的爆發。各位,難道你們還沒有明白,這些罪早已擔在我們的肩上嗎?醒醒吧,弟兄姊妹,不要再嘗試粉飾墳墓了。這些罪責,該由我們這一代來承擔了。

http://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85741&Pid=6&Version=0&Cid=150&Charset=big5_hkscs#.VC9IYqGf050.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力不從心

今年七月便迎來自己48歲的生日, 本命年, 犯太歲. 以往不信命理沒有理會, 人到中年不得不信命, 今年初批家事煩, 悶氣沉沉利外遊散心和搬屋, 家中長輩會突然入院.  好的唔靈醜的靈, 父親突然入院做微創手術, 幸好恢復良好, 妹妹又收到要轉院通知, 要四處奔波, 人到中年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