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回想過到是為了未來

從FB知道他結婚很突然, 更突然是居然是她, 果然. 心有不忿, 回想過去, 他與她早應相識, 他也早有機會和她一起, 我以為是她不喜歡他, 他才找我. 只是忽然他消聲匿跡半年, 再次傳來便是這個消息

其實從FB已知他和她及其他朋友一齊去旅行, 只是估不到...自己有點被利用感覺, 上年還叫我幫他譯東西, 又叫我幫他手, 糾纏三年, 還是擦不出火花. 其實有懷疑自己為甚麼總是這樣, 不是對我沒有好感, 不是沒有約過會, 只是他還是選了別人.

可能他需要一位賢內助, 可幫他一起教書, 出得場面, 但我以為以他這個年紀只想找個伴(我估他近50).

還有是, 明明預言的是他, 也於今年結婚, 不過不是和我, 是他自己結了, 那麼浮雲說我會有一個幸福家庭, 還會有嗎? 這才是我最傷心的. 原來沒有寄望, 忽然有人話你會中六合彩, 但原來只安慰奬. 當然浮雲也有跟進和失落, 也對我有歉意, 我自己當然更失望.

不要預言, 過去的事可以說得很神, 因為發生沒有能改變, 未來是可以變動的. 不過他預言別人的事, 不好的別人都較好, 我自己就好的都落空. 未來就像你看遠方, 是的, 浮雲看見有個人在等你, 但是你將近他身邊的時候, 他卻忽然被人叫走了.

是我沒有好好找緊機會嗎? 可能是, 我沒有打扮到一枝花, 沒有吸引力, 沒有死纏難打. 又或者是他一直首選是她, 而她忽然單身了.

在回想過去與浮雲談話的紀錄, 我忽然明白自身的問題, 不是頭腦上, 而是終於感受到, 我太壓抑自己的感情和需求. 以為自己能淡然的生活, 只是自己不斷沖淡感受. 我以為沖淡可以不在乎, 但是不在乎卻活得沒有色彩. 沒有裝煌的房子只是陋室, 難怪總是覺得沒有生氣.

我也決定了, 要擺脫過去的自己, 我其實不想做這樣的一個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力不從心

今年七月便迎來自己48歲的生日, 本命年, 犯太歲. 以往不信命理沒有理會, 人到中年不得不信命, 今年初批家事煩, 悶氣沉沉利外遊散心和搬屋, 家中長輩會突然入院.  好的唔靈醜的靈, 父親突然入院做微創手術, 幸好恢復良好, 妹妹又收到要轉院通知, 要四處奔波, 人到中年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