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超越另一個自我 - 包小松, 包小柏

台灣娛樂圈兄弟檔有張氏兄弟(張菲, 費玉清), 另外也有包氏三兄弟(二哥包偉銘, 雙胞胎包小松和包小柏). 張氏兄弟有大家姐費貞綾帶兩個弟弟入行, 而包偉銘也是帶兩個弟弟入行, 真是手足情深.

包偉銘在十七歲在歌廳駐唱, 憑出色舞藝闖出名堂, 走紅後帶著小三歲的松柏走入娛樂圈, 以TWIN STAR 出道, 也一砲而紅. 在80年代無論歌有多紅也沒有實利, 因為只有錄音的一次性歌酬, 沒有版稅抽紅, 要賺錢就要靠歌廳秀了. 松柏出道不久就要服兵役, 而退役前一年小虎隊出道, 歌迷們早己變心了....

總之才二十多歲, 兩人己變了"過氣"歌星, 一窮而白, 兩人失意時得貴人周華健介紹下轉入幕後, 其實是由助理(打雜)做起, 全程投入下一步一步變為著名製作人, 然後再次走進幕前做歌唱比賽的評審, 甚至演戲....

我得到的啟示是, 窮則變, 變則通, 重要的是自己全程投入, 倒空自己, 誰想到當日的過氣明星, 能闖出另一片天呢?

2人出道時以日本風出道, 青春活力, 服兵役後走冷酷路線, 他們再出現螢幕時己接近40, 卻比年青時更帥. 雙胞胎做評審, 挺可愛的, 一個毒舌(小柏), 一個語重深長(小松), 但是互動是卻你望我, 我望你, 盡在不言中.

小松是比較內斂, 不善交際, 根本不想做娛樂圈, 深情長情卻仍未結婚; 小柏則個性活潑外向, 能言善道, 舞技高強, 30歲就結婚生女, 卻緋聞不斷. 一模一樣的兩個人, 走出不同的人生.

我啦, 我比較喜歡松啦, 害羞腼腆的樣子太可愛啦!



小松也有作曲 - 燃燒

小松也有拍戲- 麵包樹上的女人(飾徐見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力不從心

今年七月便迎來自己48歲的生日, 本命年, 犯太歲. 以往不信命理沒有理會, 人到中年不得不信命, 今年初批家事煩, 悶氣沉沉利外遊散心和搬屋, 家中長輩會突然入院.  好的唔靈醜的靈, 父親突然入院做微創手術, 幸好恢復良好, 妹妹又收到要轉院通知, 要四處奔波, 人到中年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