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保健員/登記護士

之前工作極度不順心, 壓力也很大, 想著辭職, 但剛巧買了樓, 手上現金不多, 唯有忍忍忍....
覺得這樣工作很沒有安全感, 在一個走下坡的業務再努力也是枉然, 又再次燃起轉做護士的念頭, 之前申請註冊護士落選, 便轉向申請登記護士.

現在有一種登記護士由社會福利署舉辦(今年沒有), 如果你是現任保健員會有優先, 這樣我就報讀了保健員課程(晚上兼讀), 也挺累的, 星期三, 五 (7-10PM), 星期六 (2-8PM), 讀半年考試實習合格就可申請保健員牌照. 今星期獲登記護士面試, 用廣東話進行, 一分鐘自我介紹, 然後由兩位考官問你問題, 當然就是問為何要轉行, 也挑戰了你之前讀的生死教育和臨終治療課程都係用把口講, 點解唔讀下急救, 剛好我就正在讀保健員課程, 希望成功啦.

講返保健員課程, 諗住讀得都係我這種想中年轉職, 或是重投社會的婦女, 以為自己是全場最後生(我今年39歲了), 點知好多後生仔讀 (18-22歲), 識到有個妹妹仔, 讀緊IVE HIGH DIP, 問她為何不直接報登記護士, 原來她數學不合格....她也太怕數學, 不想重考, 不過社署辦的登記護士好似都要數學合格喎....

不過話時話, 保健員課程都幾實用, 對於關注健康和要照顧老人家人士都很適合, 推! 其實僱員再培訓都有保健員課程讀, 重要唔駛錢, 不過就係全日制讀2-3個月, 以及有學歷/年齡限制.  我自己報的兼讀制就要差不多一萬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力不從心

今年七月便迎來自己48歲的生日, 本命年, 犯太歲. 以往不信命理沒有理會, 人到中年不得不信命, 今年初批家事煩, 悶氣沉沉利外遊散心和搬屋, 家中長輩會突然入院.  好的唔靈醜的靈, 父親突然入院做微創手術, 幸好恢復良好, 妹妹又收到要轉院通知, 要四處奔波, 人到中年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