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體重(唉!)

年半前的BLOG, 現在身型由163去到168, 晚上有空閒吃了太多東西, 立即收斂, 體重下降一點, 變了165, 仍要努力啊.

晚上無聊, 就到公園坐坐(不像以往去茶記, 麥當勞), 去河邊走一圈, 做一個平甩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 仍是那麼胖, 印像中真的瘦了也只是很短暫的日子. 早產嬰的我只有4磅, 成年才認識我的朋友很難相信. 一直也是瘦子, 只記得升中後開始有零用錢, 其實也不多, 只是我將那點小錢全買了朱古力吃, 過了中一的暑假後上學, 立即覺得校服窄了很多, 其實也不算肥, 只是由細碼變成中碼. 下半身偏胖, 中學時代都是這樣, 以160CM, 大約120磅. 升中七那年暑假, 勁感冒, 食慾不振, 只得107磅, 長輩都說太瘦了, 同學卻覺得很FIT. 20歲出來工作要OT, 胖到136磅, 在當時的人生最重點被男友撇了, 我估計瘦了十多磅, 算是回復原來體重. 轉了工, 工作繁忙, 又變了135磅左右, 二十七歲朋友介紹西醫減肥, 變成120磅, 當然不夠一年都回復到130.

過了30歲真的不同, 無端端的變成140磅, 再進修那幾年更是恐佈, 肥到現在的160磅, 至此已變成一個肥婆, 要穿肥人衫. 前2年還參加營養師減肥, 減了10磅也因為功課太忙中途而癈了. 所以160磅成了常態.

我想說是, 肥, 本身是心理問題. 與其他上癮問題一樣, 只是很少人會吃到傾家蕩產, 連累別人而已. 坦白講, 你而維持吃也很麻煩嘛, 先而有錢, 然後再去買, 再去食, 很花時間的, 吃完又要消化, 吃很多腸胃又不好, 常常頂住頂住, 有時又會飽到想嘔, 咁辛苦又為乜? 咪係逃避問題囉, 逃避自己的內心, 不肯面對的問題, 不想解決的問題....

至於我自己, 是不想回家, 坐在餐廳, 點一杯飲品, 又可以坐一小時. 可不要小看一杯飲品的熱量, 再吃一份小吃, 嘿嘿真的不得了.

所以減肥廣告的什麼永不捱餓根不沒有用, 吃, 並不是因為餓啊!!!

當然, 稍稍中年發福的不再此列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力不從心

今年七月便迎來自己48歲的生日, 本命年, 犯太歲. 以往不信命理沒有理會, 人到中年不得不信命, 今年初批家事煩, 悶氣沉沉利外遊散心和搬屋, 家中長輩會突然入院.  好的唔靈醜的靈, 父親突然入院做微創手術, 幸好恢復良好, 妹妹又收到要轉院通知, 要四處奔波, 人到中年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