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年年有今日

幾乎每年都會約他吃生日飯, 反之亦然. 相識差不多十五年了, 由年輕的二十頭, 到幾近中年的三十尾. 很奇怪的組合, 他是我女性朋友的前男友, 他們只相交了很短時間就分手, 我就私下聯絡他, 我相信初初互有好感, 但大約半年後他已和現在的老婆拍拖起來了. 有些失落但很快就釋然了, 做個朋友也好.

他今年問我, 其實你的擇偶條件是什麼, 唔, 要是個會看書的男人. 他說很難找啊! 我問, 你看書嗎, 看的. 就是這樣, 會看書的男人不是沒有, 只是最終他會娶的又不會是我這個類型的. 他的太太我不認識, 但看來是個很家庭, 很節儉的女人, 所以如亦舒所言, 我們愛的是一些人, 與之結婚的又是另一些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力不從心

今年七月便迎來自己48歲的生日, 本命年, 犯太歲. 以往不信命理沒有理會, 人到中年不得不信命, 今年初批家事煩, 悶氣沉沉利外遊散心和搬屋, 家中長輩會突然入院.  好的唔靈醜的靈, 父親突然入院做微創手術, 幸好恢復良好, 妹妹又收到要轉院通知, 要四處奔波, 人到中年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