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牙!

衰老的過程又多一樣, 就係牙, 本身自覺牙力幾夠, 喜歡吃靱及硬的東西, 所以之前都有牙裂而要用牙冠, 再再加上本身咬合及出現磨牙問題, 己經開始用敏感牙膏及帶牙膠來保護牙齒, 除擦牙外還用上牙線.

可是近這一年發覺咬一些靱的肉會感到牙肉酸軟, 吃熱東西也覺得刺刺的, 再加上用沖牙機右上邊牙會敏感痛, 吃東西後常覺得食物常攝在牙逢, 於是趁洗牙時照X光片看一下是否有蛀牙.

我的牙肉是粉紅色, 刷牙也沒有流血, 但是牙逢變大, 不是因為牙肉, 是因為牙槽骨下降!!!!我接受不了我刷牙己經很仔細怎會這樣? 她說"隨著年齡的增長"......又叫我可以檢查一下有沒有骨質疏鬆!!!

上個月月經又缺了一個月, 種種迹象都是不停地刮我臉說, 你又老了(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力不從心

今年七月便迎來自己48歲的生日, 本命年, 犯太歲. 以往不信命理沒有理會, 人到中年不得不信命, 今年初批家事煩, 悶氣沉沉利外遊散心和搬屋, 家中長輩會突然入院.  好的唔靈醜的靈, 父親突然入院做微創手術, 幸好恢復良好, 妹妹又收到要轉院通知, 要四處奔波, 人到中年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