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我係何式凝,今年五十五歲》

這是一本自傳式的散文, 作者把最私密的性, 愛都寫了出來. 我最感興趣的卻是她, 與她的他(同性戀者), 在最開始的時候, 係基督徒. 我喜歡她的坦白, 當然正如她所說, 博士和助理教授的職銜給了她"護翼".

單身女性, 尤其是你係基督徒, 好像變了"無性" - 無性愛, 無性慾, 甚至係無性別. 好像沒有家庭的身份, 你就不知何去何從. 可能因為這樣, 教會單身女子又太多, 所以傳統的夫婦團契有點息微, 由小組代替.

性, 一直被教會所貶低或抑壓, 如果我一直是單身, 那麼我會與性愛無緣? 直的不近人"性". 性其實有限期, 等, 究竟等到幾時? 人的敏感度會因老化而大減折扣, 體力也是, 怕且等到那人出現都做不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力不從心

今年七月便迎來自己48歲的生日, 本命年, 犯太歲. 以往不信命理沒有理會, 人到中年不得不信命, 今年初批家事煩, 悶氣沉沉利外遊散心和搬屋, 家中長輩會突然入院.  好的唔靈醜的靈, 父親突然入院做微創手術, 幸好恢復良好, 妹妹又收到要轉院通知, 要四處奔波, 人到中年到了...